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部门动态

高台县红色旅游热度飙升

来源: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作者:魏雯婷 发布时间:2024-04-16 11∶10
字体:【 打印

高台县以其独特的红色旅游资源和丰富的文化活动,依托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和精心打造的红色旅游产品,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,红色旅游热度持续攀升。 

红色景点人气爆棚,游客纷至沓来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作为全国知名的红色旅游景点,近期接待量显著增长。清明前后,众多游客自发前往纪念馆,通过祭扫、献花、参观等形式,缅怀红西路军革命先烈,感悟红色历史。馆内丰富的展品、详实的史料及专业的讲解,使游客得以深入理解红西路军在河西走廊的英勇斗争,进一步激发了人们的爱国热情与民族自豪感。一季度,全县红色旅游接待人数达44.4万人(次)。

红色研学旅行需求旺盛,教育功能凸显。随着红色旅游与研学旅行的深度融合,高台县红色研学项目受到学校、企事业单位及家庭的热烈追捧。“红星闪闪·耀我前行”“寻足迹、跟党走、守初心、担使命”等各类主题鲜明、内容丰富的研学活动,通过展教结合、沉浸式体验等方式使参与者在实地探访中深化对革命历史的理解,培养了青少年的家国情怀与社会责任感,丰富多彩的培训课程、新颖独特的教学模式,让红色文化旅游资源活起来,让弘扬红色精神,传承红色基因代代传承、扎根入心。

旅游服务保障得力,游客满意度高。面对红色旅游热潮,高台县积极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接待能力。深入组织实施G213线元山子至白庄子段升级改造项目,持续优化26个自然村(组)文旅交通硬化路建设工程,全县旅游交通网络进一步完善。不断健全完善跨部门旅游市场举报投诉机制,各星级宾馆、旅行社、A级景区设置“12345”投诉举报热线标识牌。联合县消防大队、县公安局、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对星级宾馆等旅游行业经营单位开展联合检查2次,重点查处旅行社或导游以回扣、佣金、人头费或者奖励费等名义获得不正当利益;旅行社拒绝履行合同、擅自变更行程、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,诱骗旅游者等违法违规行为。今年以来,共受理12345热线平台投诉21起,其中旅游行业投诉3起,现已全部办结。
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